僕がここに忘れたもの,
我遺忘於此的事物,
全て君がくれた宝物,
全部是你賜予我的寶物。

逐金

一些ooc脑补,

只是联想到三个与蒙格有关的金发人。


《逐金》


——出生之前,蒙格曾被寄予厚望。


在蒙格的记忆中,他总是仰望着黄金树。尽管他在最阴暗的下水道里长大。他没有见过黄金树,仰望只是仰望,祈祷不过是徒劳,他所见过的只有母亲的金发。

他总是在心中仰望着拥有黄金树一般美丽金发的母亲,尽管他们甚少交流,玛莉卡对他也并无过多关心。

他仍旧像所有的孩子一样,祈祷母亲能来找他。


下水道里潮湿难耐,日夜回响在耳边的都是生物在管道上摩擦爬行的声音。年幼的蒙格并不习惯这里的环境,他堵上耳朵,但那些声音透过骨头传过来,与厌恶和恐惧一起,继续在心中蔓延。

这样的日子里,最快乐的事便是葛德温兄长来探望他们。葛德温谦和博学,有着遗传自母亲的金发,那头发闪耀着与黄金树一样的光辉,将下水道微微照亮。

葛德温会讲很多故事,讲他在外面看到了什么。讲王城,讲龙,湖泊山川,不同的种族,还有黄金树。蒙格总是要兄长描述黄金树,葛德温便问他:“你喜欢黄金树?”

蒙格回答说:“我不知道。我没有见过黄金树。”

葛德温继续问他:“那你为什么一直想听黄金树的事?”

蒙格靠近桌边的葛德温,小心翼翼地抚摸兄长的长发。

他小声说:“因为黄金树在我心里是你的样子。”


随着蒙格长大,与葛德温兄长谈论的不再是外面的世界,更多是战斗与战术。他们会切磋,蒙葛特也一起。兄弟二人合力对战兄长,却占不到上风。葛德温手把手教他们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,赠予他们武器,告诉他们这是父亲葛弗雷的授意。他注意到蒙格的眼神,补充道:“玛莉卡女王也表示你们要好好锻炼自己。”


时间过去很久,在蒙格能够战胜葛德温的时候,兄长允诺说:“我会带你们到地面上去看一看黄金树。”

蒙格十分期待那天的来临。


不过在那之前,先传来的是兄长的死讯,接着是母亲的罪行。


再许久之后,蒙格逃离下水道,跑去见到了兄长。曾经的黄金葛德温不复存在,躺在地上的尸体丑陋恐怖,与记忆中谦和博学的兄长相去甚远。

蒙格的头顶就是黄金树,他只要抬头就能看见。在蓝天的远处,金色树枝延伸着,巨大的树冠十分抢眼。

但他不再抬头。

他站在葛德温旁边,一遍又一遍地回忆曾经的兄长。那些刻在骨头里的故事在此刻变得十分虚幻,他见过真正的山与湖了,但它们比葛德温嘴里的山与湖逊色太多。


蒙格在这时想起米凯拉。女王的第四位孩子。葛德温说那是个沉默寡言的男孩,他笑起来很像玛莉卡。


“他的头发有如黄金一般闪耀。”


于是蒙格从王城绕去雪山,一路来到圣树镇,他摘下金睡莲,将它们拢入怀中,这样道路就由金睡莲铺就,而不是鲜血。

圣树不染鲜血,只有光辉洒落。

他来到此处的理由也如此正当,只为一睹纯净黄金的真容。


这应当是为了信仰。


米凯拉本人如金睡莲一般娇小,他有着遗传自玛莉卡,蒙格永远都得不到的金发。他有着与葛德温兄长一样柔和的面容,这面容比葛德温兄长更加清晰。近在咫尺。


蒙格抱起米凯拉。

他失而复得。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寶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